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数字经济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次数: 193

近日,我院举办数字经济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论证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二级巡视员潘峰,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吴华清,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安徽省数字经济学会会长韩东亚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申报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刚主持。

张亚新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培养具备数字素养和创新思维的专业人才,以更好地适应数字时代发展新要求。数字经济专业硕士点的申报正是适应当前形势和社会需求的重要举措。

副院长黄敦平从需求分析、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等方面对数字经济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书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相关学科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突出、服务区域发展成效显著,申办数字经济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优势明显,符合安财发展需要,对于推进“数字+学科”建设、促进交叉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希望进一步凝练、打磨本学位点特色,与实践中来自各方面的数字经济人才需求形成更加精准的对接。



(撰稿、摄影:胡志林;审核:黄敦平;终审:李刚)